朋友盗用支付宝女子损失近7万

  
2017-03-29 10:24:38
     

  支付宝等网上支付平台,在给市民带来消费便利的同时,也给个人财富安全带来了风险。德阳旌阳区张小姐由于轻信朋友,自己的支付宝被朋友盗用,损失近7万元。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孝感派出所成功破获了这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晓鹏(化名)被刑事拘留。

  女子支付宝被盗刷

  2016年12月27日,张小姐一个高中同学李晓鹏电话联系她,让她用支付宝先帮其支付2599元,事后再用现金还给她,当时张小姐想都没想就照办了。“今年元旦节,我通过微信联系他,叫他还钱,他说有个朋友在国外,可以用积分帮还钱。随后,他让我在微信上加了这个所谓的朋友,对方叫我将支付宝账号、密码、身份证信息等全部告诉他,还问了我支付宝绑定的一张银行卡号码,还保证不会动我银行卡里的任何一分钱。”张小姐告诉民警,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加之自己银行卡里没多少钱,她把自己网银和支付宝、身份证信息全部告诉了对方。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张小姐到外地出差,而恰在这时她的手机卡出了故障,对支付宝和银行卡的交易动态无法及时了解。“1月17日我回到德阳后,及时补办了电话卡,查看消息后,我大吃一惊,没想到短短半个月,我居然办理了两张银行信用卡,我赶紧停用了。意识到不对头,我又去银行查看我绑定的账户流水信息,那上面显示1月10日后,我先后在浙江网商银行、支付宝借呗、蚂蚁花呗等交易平台贷款69728.79元,其中25507.84元被支付宝转走。”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张小姐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涉嫌电信诈骗

  “我们怀疑张小姐的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信息被盗取,犯罪嫌疑人完全是冒用她的名义进行网上借贷和支付,已经涉嫌电信诈骗。”办案民警接到报案后,立马进行立案侦查。

  根据张小姐反映的情况,民警将李晓鹏作为重大作案嫌疑人,开展布控抓捕。然而李晓鹏却不知去向。民警一面告诉张小姐马上采取补救措施,一面将李晓鹏列为上网追逃人员,伺机抓捕。

  3月12日,张小姐和丈夫刘先生一起到建材城选家装材料时,恰好碰到了在此瞎逛的李晓鹏,两人将其扭送到孝感派出所。

  根据办案民警调查,去年12月李晓鹏通过微信联系上了以前的高中同学张小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其借钱,没想到张小姐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时,李晓鹏通过QQ认识了另一名朋友,该朋友答应帮他还款,但是要他弄到张小姐的支付宝密码、银行卡账号、个人身份信息。随后,他们用骗来的密码、信息,冒充张小姐先后向多家网上借贷平台共计借款近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晓鹏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吴伟强记者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