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饭要了妻子的命

  
2017-02-22 09:51:38
     

余光明 本报记者 吴显云

儿子回家,发现母亲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而凶手竟是自己的父亲。

安岳县周礼镇一对老夫妻因为一点矛盾,心存芥蒂。妻子的一碗冷饭、一番恶言相向令矛盾激化,恼羞成怒的丈夫向结发多年的妻子举起了菜刀......

母亲惨死家中

杨华强在安岳县周礼镇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和母亲、妻子、儿女一同住在镇上一栋住宅楼里。

2016年7月18日,杨华强带着老婆和儿女4人回到丈母娘家,为丈母娘60大寿做准备。7月20日晚上,杨华强刚躺在丈母娘家的床上准备睡觉,突然接到幺爸打来的电话,慌慌张张地告诉他家里出事了,要他马上回去。杨华强立马带上老婆和儿女往家里赶。

21时50分许,杨华强冲进屋,发现母亲刘素英血肉模糊地趴在主卧的门口,紧跟其后的妻子被眼前血淋淋的场面吓得大声尖叫,情绪平复后拨打了120。经医务人员诊断,伤者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随后赶到的安岳县公安局侦技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法医进行了尸检,结论是死者生前遭受锐器砍切,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经核实,死者就是杨华强的亲生母亲刘素英,现年51岁。

杨华强向警方反映,他父亲杨谋江可能是杀害他妈妈的凶手。警方进行了认真分析,综合各种情况认为杨谋江的作案嫌疑极大,但案发后杨谋江却不知去向。警方连夜开展侦查,发现杨谋江逃往内江老家方向,专案组立即请求内江警方协助。同时,侦查民警火速赶往内江。

7月21日,侦查人员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桥乡东山村将杨谋江抓获归案。在铁证面前,杨谋江对自己杀害妻子刘素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碗冷饭令丈夫心寒

现年63岁的杨谋江与妻子刘素英育有两个儿子,家里还有一老母。2015年底,杨谋江的母亲患了脑萎缩,身体每况愈下,杨谋江的几个兄弟姐妹就商量着准备老人的后事,决定先给老人修坟,钱由兄弟姐妹平摊。刘素英知道后一直耿耿于怀,责怪杨谋江不该出钱修坟,并不时与他争吵。

2016年7月21日是杨华强丈母娘的生日,刘素英打电话叫在内江老家的杨谋江把礼送到周礼镇来。20日晚上8点,杨谋江走进大儿子杨华强的家,老婆刘素英压根儿没管他吃没吃饭。晚9点多,饥饿难耐的杨谋江开始在屋里找饭吃,发现客厅的饭桌上有一碗米饭,拿起筷子端起正要吃,刘素英忙说:“那是我留着明天早上吃的,你要吃就自己去煮。”听到老婆这话,他心里很不好受,一屁股坐在客厅的凉椅上。

到了晚上10点,杨谋江饿得实在难受,直接端起那碗米饭狼吞虎咽地往嘴里送。在卧室里的刘素英听见杨谋江的吃饭声,打开门就数落道:“有钱给你妈修坟,就是舍不得给两个儿子……”杨谋江埋头吃饭,一声不吭。刘素英自讨没趣地边数落边用钥匙将住房的大门反锁,然后走进卧室睡觉。杨谋江吃完饭也准备进卧室睡觉,可卧室门怎么都打不开,他明白是老婆故意反锁的,就隔着门给她讲道理,求她开门。

丈夫挥刀砍向妻子

丈夫的话并没有让刘素英打消心中的怨气,她还是坚持不开门。这下杨谋江急了,硬是要把门打开。

杨谋江走到大门口,从儿子修摩托的工具箱中找了一把铁锤,对准卧室的门锁就砸,几下打开了门。刘素英翻身下床,对他又是一阵恶言相向。长久积累的怨气在这一刻爆发,杨谋江瞬间失去了理智。他右手拿起铁锤,对准老婆的头顶狠敲下去,只听得“咚”的一声,刘素英应声倒下,但性格好强的她就是不求饶,且大声喊叫“救命,杀人啰”!“我出钱给老母亲修坟有啥错?我今天要打死你!”杨谋江凶相毕露,冲进厨房提了一把菜刀,跑回

已倒在地上的老婆身边,朝她颈部狠狠砍了一刀,刘素英当即没有了声息。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妻子,杨谋江立马想要逃离,可老婆睡前反锁的大门让他怎么也打不开。杨谋江转身拿起儿子工具箱里的大扳手砸开门,仓皇而逃。

杨谋江逃出周礼镇沿公路向内江老家方向走。途中,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小兄弟,把杀老婆的事告诉了他。兄弟十分吃惊,立即打电话给侄儿杨华强,告诉他家里出事了,让他赶快回家看看。

黑夜里,杨谋江无精打采地向着老家的方向走着,又走了十多公里再也走不动了,他坐在地上,呆若木鸡,脑袋里一片茫然,直到第二天天亮他才逃回了老家。“哎,当初不该一时冲动要了她的命,我现在巴不得能把她的命抢救回来……”在看守所里,杨谋江追悔莫及。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