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命丧归家路一块碎片锁真凶

  
2017-02-07 10:07:21
     

凡小东本报记者 吴显云“水沟边躺着两个人!”1月16日一早,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群众报警称,在板永路旁的水沟边发现两个躺着的人,疑似受到车辆撞击死亡。资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收到警情后,雷霆出击,以案发现场附近发现的一块汽车碎片为突破口,以车找人,10个小时不到便抓获了肇事逃逸司机曾某。

夫妻魂断归家路

1月15日22时许,家住雁江区中和镇的何某某结束了在丹山镇上某小饭馆一天的工作,收拾停当,丈夫余某某早已等候在店外,准备一起步行回家。夫妻俩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平淡的生活也多了一份温情。但谁也没想到,仅仅1小时后,夫妻俩便因交通事故匆匆离开了人世,再也没能回到道路尽头那个温暖的家。

1月16日早上8时许,过路群众在当晚事故发生地旁边的水沟边发现两个躺着的人,疑似受到车辆撞击死亡,群众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后,与“120”现场急救医生再次确认,两名受害者已失去了生命体征。初步判定:受害人死亡时间为1月15日晚到1月16日凌晨期间。面对肇事逃逸且造成两人死亡的严重事故后果,大队民警立即上报支队。支队指示全力侦破此案,严惩凶手,并派分管负责人带领事故处置小组赶赴现场。

一块碎片成关键

鉴于案情重大,支队成立了“1.15”专案,并启动追逃工作预案,专案组兵分4路,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组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群众及过往驾驶员进行走访、调查,寻找有价值线索,并做好受害者家属情绪安抚;一组民警前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阅案发地周边道路监控资料,从监控视频中寻找线索;一组民警前往资阳城区汽车修理厂及汽车销售店,寻找撞毁车辆踪迹;一组民警再次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

勘查组民警发现,两名死者倒在离公路不远处的斜坡杂草中,因地势较低,且无灯光照明,导致过往车辆及群众不易发现。现场除了少量疑似汽车保险杠碎片外,并没有明显的其它证据。侦查民警扩大了勘查范围,终于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棵行道树干上发现了一块汽车前保险杠塑料碎片,与案发现场汽车碎片有较高的相似性。更让民警欣喜的是,碎片上有一排英文字母,“如果是肇事车辆所遗留,那就有可能通过它确定车辆类型,进而缩小侦查范围,大大提高侦破案件的可能。”专案组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对碎片进行了比对,初步确定嫌疑车辆为某品牌越野车幻速S3。

以车找人抓获肇事者

专案组民警决定以车辆为突破口,按照以车找人的思路,追查肇事驾驶人。

专案组一方面继续开展视频侦查,将侦查重点放在已初步确定的嫌疑车型上;另一组民警则走访资阳该品牌销售商,查找购车人资料,并进行仔细排查,以此确定肇事车辆及驾驶人。经过连续不懈的追查,民警发现丹山镇曾某驾驶的川mz23××的小型普通客车有重大嫌疑,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16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市局技侦支队及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前往曾某所居住的丹山镇,对其实施了抓捕。

据初步审讯,曾某对1月15日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5日晚饭后,他驾驶川mz23××小型普通客车,由丹山镇往中和镇方向行驶。22时55分许,当车行驶到板永路66KM+ 900米处,与正在路边行走的余某某、何某某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在深夜时分,周围没有目击证人,害怕承担法律责任的曾某,心存侥幸,妄图通过逃逸躲避法律制裁。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办案民警缜密的侦查及不懈的努力下,案件终于成功告破。

目前,肇事司机曾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刑事拘留,涉案车辆已被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