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公布一季度终生禁驾名单

  
2023-04-26 09:47:44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向社会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终生禁驾的20名驾驶人名单中,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22岁。成都交警表示,此举在大力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在这份名单中,有9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11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成都交警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实现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



 


 

编辑:谢梦吟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