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实战演练堪比大片多警种秀十八般武艺

  
2020-07-02 14:58:33
     


1


2


3


4


5


6


7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赵诗柯 文/图
  两名黑豹突击队狙击手卧姿就位,仅用3秒钟时间观察,凭记忆对目标实施盲狙,“砰砰”两声枪响,正中掩藏在窗帘之后的狙击目标……攻坚突击极限体能射击科目中的这一幕,将成都公安实战演练推向高潮。
  昨(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成都市公安局在战训基地组织开展“忠诚卫士2020·实训练精兵实战保平安”汇报演练,以实战实训的特殊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黑豹突击队、武装巡逻特警、安检排爆队员及全市各区(市、县)公安(分)局巡警(防暴)近700人参加演练,展现了成都公安在综合技能、专业技能、应急处置等多方面的实战能力。
  全体参加演练的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后,演练场内枪声骤响,5名特警依次击发,精准命中靶位,印有“实训练精兵实战保平安”的标语徐徐展开,实战演练正式开始。120名特警队员步伐整齐跑步进入,向大家展示格斗基本功、控制技术、一招制敌、长短枪小组战术等精彩的实用功夫。
  在安检排爆技能展示科目中,3个排爆小组同场竞技,排爆手身着35公斤重排爆服,操作机械手臂转移模拟为爆炸装置的水杯。水杯共装水730g,在日常演练中,要求排爆手平稳转移水杯后,倒入量杯中的水量不少于680g,十分考验排爆手的精细操作能力、分析甄别能力和心理稳定能力。3个排爆小组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此项任务,还在5分钟内完成了穿针引线、非线性节点探测仪甄别可疑物、手工拆除爆炸装置三个项目,赢得了观摩席的热烈掌声。
  特警身负20公斤装备,先后越过1米矮墙和3米高板墙,翻动重达185公斤的轮胎3次,奔跑100米后在体力接近极限之时,使用95式突击步枪、92式手枪,利用掩体对长枪靶和手枪靶进行快速射击……极限考验了的身体协调平衡能力、体能及枪械掌握能力。
  记者了解到,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此次演练还设置了警种融合案件规范处置演练科目。各警种融合互补、协同联动,最终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展现了成都公安科学规范处置应急事件的合成化作战水平。
1、翻动185公斤重的轮胎
2、攻坚突击小组极限体能射击科目展示
3、特警队员展示格斗基本功,一招制敌等战术
4、快反小组战术竞技对抗演练
5、快速更换弹夹
6、重温入党誓词
7、安检排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