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税务稽查携手党建共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长征精神

  
2020-06-30 13:19:46
     


弘扬长征精神


在“红军伙食团”体验长征艰苦生活


重走长征路


    

赵银熙申娟黄雯文/图
  纪念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纪念日。绵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为纪念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支部全体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税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于6月23日携手党建共建单位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人力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和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让共建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当天上午8时30分,3个单位的4支党建共建党支部党员从绵阳城区统一乘车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绵阳市安州区千佛镇老望沟村的红军长征千佛山战役“红色走廊”。在“红色走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穿上红军服、戴好红军帽、扎好绑腿,肩挎步枪、手持大刀和红缨枪,整队出发,拉开了“寻访红色足迹”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特别的“政治生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走进“红色走廊”,面对伟大的长征精神宣言,绵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赵翔,组织4个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赵翔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黄雯同志,2010年6月28日,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10周年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赵翔代表4个党支部书记,给每一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希望全体党员发扬长征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法治绵阳建设,为中国科技城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寻访红色足迹
  “巍巍千佛山,敌我必争地,激战74天,成功阻击敌军……”据相关人员介绍,千佛山战役粉碎了国民党“30余万封锁土门、全面守备北川河谷”的计划,是红四方面军打开西进通道的关键战役之一。“不打开西进通道,就不能实现红四方面军在懋功的会师。千佛山战役,规模仅次于强渡嘉陵江,红四方面军投入战役的主力为第九军、第三十军、第三十一军、第四军,第三十三军最后也投入战场,总计进行大小战斗近百次,持续时间达74天,红军以少胜多,取得辉煌战果。”
  骄阳似火,“全副武装”的党员们沿着“红色走廊”向海拔2942米的山顶挺进。山高路陡,道路狭窄,行走艰难,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个个湿透了衣衫,却没人叫苦喊累。“红军长征,实在不易。为了全中国的解放,为了穷苦大众当家作主,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精神伟大!”党员们有感而发,钦佩之情溢于言表感受长征艰苦生活“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中午12时40分许,汗水淋漓的党员们终于来到了山顶,在当年千佛山战役红军吃饭的“红军伙食团”共进午餐,体验长征中红军生活的艰苦。
  石头“饭桌”、石头“凳子”、土巴饭碗,就着水煮红薯、水煮土豆、玉米糊糊、红米饭……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吃了一顿“特别的午餐”。“长征中,行军、生活条件如此艰苦,革命先烈们却能连打胜仗,是因为他们有着解放全中国的坚定信念和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