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法检联动 集中宣判9起涉毒案

  
2020-06-23 13:32:07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昨(22)日,金牛区法院、金牛区检察院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走进法庭听审判”“庭审直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对9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宣判和普法宣传。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寄递物流从业者等旁听庭审,并通过在线直播推送覆盖辖区内5所中小学、89个社区及全部代表委员,还通过手机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50万人次。
  
  据悉,本次庭审采取现场审理与远程视频审理结合的形式,对9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宣判,涉案的13名被告人因犯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故意伤害等罪,被依法判处8个月至1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00元至没收财产15万元不等的附加刑。
  
  案例链接>>
  
  男子大肆零包贩毒 获刑15年

  
  被告人彭某某曾于2017年11月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出狱后,彭某某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23日、25日和12月1日,以400至450元不等的价格向邓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一小包;分别于2019年11月20日、21日、29日和12月1日,以350元至448元不等的价格向王某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一小包。
  
  2019年12月3日零时许,民警在某公寓门口将被告人彭某某挡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内查获白色晶体29袋(净重22.4克),用白色卫生纸包装的红色药丸1包(净重16.78克)。经鉴定,从上述白色晶体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从上述红色药丸中检出甲基苯丙胺、咖啡因成分。随后,民警对彭某某居住的房屋进行搜查,查获白色晶体30袋(净重共计169.02克),经鉴定,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综上,查获甲基苯丙胺数量达208.2克。
  
  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彭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15万元,没收相关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