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厉打击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2020-06-17 12:27:00
     

  公安部:严厉打击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全国公安机关“昆仑2020”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15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昆仑2020”专项行动融入稳就业保民生大局,按照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打击实效、加强组织推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不断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刘跃进强调,要坚决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为目的的涉野生动物犯罪。要加大对乱捕滥猎候鸟等多发性犯罪打击力度,重拳打击走私贩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跨国犯罪活动,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法律适用正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专项行动梯次推进、持续发力。
  
  据了解,“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领域犯罪案件5290起,捣毁窝点1700余个,打掉犯罪团伙77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涉案总价值30余亿元。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