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 丹巴法院送法进灾区

  
2020-07-09 15:26:03
     


法院干警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本报讯(丹巴法方春美文/图)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丹巴县法院派驻救灾工作组了解到,集中安置点的百姓存在诸如未拿到工资报酬、证书遗失、涉及保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该院随即组织半扇门法庭及立案庭干警深入到墨尔多山镇红五月村开展法律咨询、便民立案法治宣讲大会,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到了集中安置点,法院干警对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详细排查、梳理并登记在册,向老百姓介绍什么是“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并手把手地教他们操作微法院立案。经过法院干警的详细讲解,老百姓纷纷表示,在手机上就可以打官司实在太方便了,希望法院能够把这项便民工作继续开展下去。法院干警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老百姓宣讲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此次宣讲活动共排查矛盾纠纷5件,解答法律咨询15次,通过扫描微法院跨域立案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