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公安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防护工作

  
2023-03-10 12:51:56
     

  春暖花开,又到了春耕开垦、游玩踏青的时节,由烧荒、野炊、吸烟等行为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急剧增多。为防范化解森林火险隐患,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近日,西充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到仙林镇、太平镇开展森林防火暨禁毒、反诈宣传督导工作。
  


  督导人员先后深入仙林、太平两镇部分重点村社,听取了村社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了当地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台账、宣传开展情况等,并实地检查太平镇圆通寺等重点区域入山卡口,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的方式排查隐患、督促整改。
  
  “喇叭一定要听得到,横幅一定要看得清,弦一定要绷得紧。”督导人员在与当地村社干部交流时这样说。
  
  督导组要求,一定要加强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火险监测广度,加大巡护检查密度,强化火源管控力度。辖区派出所要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入山口、检查站等地,对重点部位、重要时段、重要人员开展排查,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所有的准备都切实转化为成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效率最大化,防范火灾隐患于未“燃”。(王和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