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政法单位向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2021-04-27 09:59:02
     

我省多地政法单位向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开门纳谏搞整顿 广开 言路促提升


  
  本报讯(李月萍 丁国胜 王春香 杨力铭 记者 杨棕贤 雍剑波 俞阳 余力)整治顽瘴痼疾听民意,聚焦查纠整改抓落实。连日来,我省多地政法单位召开座谈会,坚持“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的期待。
  
  开门集良策共画共治“同心圆”
  
  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第二次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及律师、教师、企业、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雅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市公安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参会代表就营商环境打造、交通管理、打击犯罪、社会治理、公安队伍建设以及个案问题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表示,听群众意见是公安工作的良好作风,要把开门座谈、开门纳谏,开门听取群众意见的工作方式作为今后雅安公安工作的常态。
  
  张春刚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郑重表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整顿办对收集的民意,要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逐一落实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确保取得实效。对代表所提的建议,要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要专门研究,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走下去、面对面、实地调研的群众工作方法,按季度、按要求定期听取群众对雅安公安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画共治“同心圆”。
  
  广辟线索渠道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22日,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整治顽瘴痼疾的意见建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会专家代表、律师代表、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代表、媒体工作者、社区干部等18人结合教育整顿,联系本职工作和岗位实际,就开展党委政法委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远纪表示,将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对这些意见建议逐一梳理,认真研究,狠抓落实。李远纪提出,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走深走实。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广辟线索渠道,严格管理销号,稳妥有序推进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切实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讲究策略方法,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队伍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
  
  近日,德阳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诚恳听取省、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当事人、群众等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德阳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查纠整改环节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内容及措施。与会代表点赞德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不回避矛盾,说实话、讲实情,开诚布公地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德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表示,德阳中院将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抓好整改。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整治顽瘴痼疾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德阳中院将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把开门搞整顿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持续加强同各群体代表的沟通联络,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注重从群众的来信来访中发现问题线索,推动顽瘴痼疾的整治。
  
  以“求极致”的精神开展工作
  
  日前,内江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和群众等人员参加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内江市检察院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征求意见建议后的落实和整改情况,通报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整治的问题。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听取意见建议后的落实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加强对侦查机关立案监督、营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民事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检察、强化社区矫正监督力度、建立健全法律文书电子送达机制、加大检察职能宣传等意见建议。
  
  内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求极致”的精神开展检察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通过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