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警属 纵深推进教育整顿

  
2020-09-18 16:38:32
     

  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少不了家属支持;全面摸排队伍风险隐患,少不了家属配合。公安家属的参与,填补了八小时外的监督空白,让教育整顿多一份支持。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近日,全省多地公安局让民(辅)警家属成为“主角”,以邀请家属代表走进警营、开展座谈会、发出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获得警属对公安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同时集思广益,为公安工作提档升级理清思路、增添措施。
  
  ●眉山 16日,洪雅县公安局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营开放活动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16名民(辅)警家属代表走进警营,旨在让警属们深入了解公安工作,加强家庭监督,切实锻造洪雅公安铁军。洪雅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在座谈会上说,希望警属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民(辅)警,当好“警营贤内助”。要当好“纪检员”,管理好、监督好、净化好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要当好“宣传员”,共建廉洁家庭。
  
  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局13日发布了《致民(辅)警、职工家属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将压力化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把教育整顿作为探索全面从严治警的新路径。该局近日也陆续收到民(辅)警、职工家属的反馈,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做依法办案的坚定支持者、坚守底线的监督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共同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11日,丹棱县公安局将《致公安家属的一封信》通过挂号信邮寄给全局19个部门的290名民(辅)警、职工家属,希望警属积极发挥八小时外的监督作用。除了寄一封信以外,丹棱县公安局还将向警属寄送互动卡,让警属了解民(辅)警的表现,同时邀请他们填写建议和意见。
  
  杨君 徐雅兵 记者 熊勇
  
  ●遂宁 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充分发挥民(辅)警家属的“监督”“管理”职能,船山公安各党支部近期集中邀请警属们到单位参观和座谈,开展座谈会,争取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警属们围绕公安队伍管理,以“多一些监督,多一些提醒,多一些劝导”为主题,开展了交流。警属们纷纷表示,将在思想上理解、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注、行动上支持、纪律上监督。各支部还发出《致民警、职工、辅警家属的一封信》,希望警属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参与到教育整顿中来,共同筑起阻隔违法违纪的防火墙。
  
  苟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