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一遇沱江洪峰过境“三色力量”筑起

  
2020-08-18 17:22:11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昨(17)日,金堂县遭遇50年一遇洪水。一身身“藏青蓝”,一抹抹“火焰蓝”,一件件“橄榄绿”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洪涝灾害危险的最前线,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4时45分,沱江干流三皇庙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446.55米,洪峰流量81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6.0米,超保证水位3.71米,重现期为超50年一遇。据了解,此次过境金堂的洪峰为历史第二大,仅次于1981年7月11日的洪峰,当时洪峰流量为量8110立方米/秒。
  
  记者在现场看到,县城内不少小区进水,街道被淹。公安、消防、武警等救援力量正在用冲锋舟或大型装载机将小区居民转移至安全地点。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