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三支队四大队:“百日行动”大获全胜

  
2020-07-30 10:34:38
     

  高速交警三支队四大队持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和逢五集中统一行动,自4月13日以来,结合全年“减量控大”总体工作目标,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高站位+精部署,力促工作责任落实。百日行动初期,“行动整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大队一方面组织动员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方面结合实际秩序规律特点,在辖区服务区、收费站设立临时执勤点,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控、查处效率。
  
  强研判+严管控,力保整体形势稳定。行动期间,大队集中优势警力,突出管控重点,在易拥堵路段、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专门安排警力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发现、精准查纠高速公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坚决做到肃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细排查+快治理,力求源头消除隐患。大队对标“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在“百日行动”整治期间,多次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主动联合高速交通执法部门、高速公路公司等部门开展多次联合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百日行动”期间,大队开展隐患排查5次,排查处大小隐患点位 30处,目前以完成整治26处,完成率达86.67%。
  
  广提示+大曝光,力争宣传再上台阶。一直以来,大队始终坚持宣传先行的工作态度,努力开拓宣传新思路、新方法。一方面,及时在各级各类媒体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并持续开展曝光“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不断增强警示提示效果;另一方面,每月定期联合“一路四方”在收费站广场、服务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工作,到辖区各村镇、学校进行宣传提示,发布“小手拉大手、共创平安高速”倡议书,营造宣传氛围,普及安全知识。
  
  行动期间,大队共计投入警力1600人次,警车500辆次,检查车辆总计10万余辆;现场查处重点违法行为3732起,同比增加3470起,上升了1324%,在高速三支队十四个序列大队中排名第一。
  
  (何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