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78名政法干警获表彰

  
2020-07-29 11:16:59
     

  本报讯(记者 赵文 唐万贵)昨(28)日,凉山州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人才表扬大会在西昌召开。会议表扬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8年6月,我省政法系统派出415名“精兵强将”奔赴凉山,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记者梳理表彰名单发现,此次我省共有78名政法干警被通报表扬。其中,有2人获得“十佳帮扶队员”称号,分别是四川省川西监狱二监区政治教导员、布拖县补洛乡党委副书记杨燚和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三大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美姑县洛莫依达乡党委副书记刘雄。另外,有65人获得“优秀帮扶队员”称号,8人获得“优秀攻坚队员”称号,3人获得“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
  
  会议指出,选派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队,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广大综合帮扶队员认真落实省委要求,自觉把做好综合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扎根彝区、忘我工作,与凉山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攻城拔寨,打下了一场又一场气壮山河的硬仗,打好了一场又一场振奋人心的胜仗。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牢记重托、持续奋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续写辉煌。同时,希望凉山州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综合帮扶队员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向全党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