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构建多方参与诉调对接工作体系

  
2020-07-17 16:58:24
     

  本报讯(何菲张薇记者刘冰玉)14日,高新区法院与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成都市保险合同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了多元化纠纷调解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通过与行业组织的协作,构建以法院为主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等多方参与的诉调对接工作体系。
  
  据高新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多元化纠纷调解合作机制的建立,是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的积极举措,与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成都市保险合同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搭建合作平台,可以从证券类纠纷、道路交通纠纷以及保险合同纠纷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调解资源,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实现矛盾纠纷的社会协同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与会单位均表示,当前社会治理需要新的模式,这样的形势为人民法院和行业协会在纠纷调解方面的共同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行业协会愿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在更大范围内为证券、道交、保险合同类等案件提供专业的政策分析和调解意见,配合法院疏通引导当事人情绪,积极告知权利救济途径,做好多元化纠纷调解合作工作,努力实现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