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2020-04-21 09:54:37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昨(20)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该院于17日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我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最高法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字上下功夫,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突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四川法院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全省法院既要认识到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要深刻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旗帜鲜明地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治干预司法活动的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法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系列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基本规律,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的同时,加强党纪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使广大法院干警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信念而“不想”。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畅对省法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了通报,并就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