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建章立制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0-04-17 13:01:40
     

本报讯(景文军 记者 唐万贵)1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杨勇到攀枝花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杨勇深入调研了攀枝花市东区“野猪林”畜牧屠宰市场乱象整治、“天外天”及凤凰美食城治安乱点整治及阳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听取了攀枝花市及东区专项斗争和专案侦查情况汇报。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等陪同调研。

杨勇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部门合力共进,群众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统筹组织的高度;强化专班力量,在线索核查、破案打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破案攻坚的硬度;不断创新制度机制,有力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充分体现了制度基础的厚度;立足攀枝花资源城市、康养城市特点,紧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需求,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工作谋划的深度。

杨勇强调,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持续抓好“线索清仓”工作,拓展线索来源渠道,落实线索核查责任,保证线索核查质量,确保所有线索应查尽查,查深查透。要持续抓好“逃犯清零”工作,决不能让犯罪分子有一人漏网,有一人逍遥法外。要持续抓好“案件清结”工作,加快案件办理、保证案件质量、攻坚大要案件,推动在侦案件尽快结案,确保黑恶犯罪得到依法有效打击。持续抓好“伞网清除”工作,紧盯黑恶势力和乱点乱象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做到有“伞”必打、有“网”必破,除恶务尽。持续抓好“黑财清底”工作,建设黑恶财产查控平台,健全查控一体运行机制,依法查封、扣押、冻结和处置黑恶案件涉案财产,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持续抓好“行业清源”工作,继续巩固生猪屠宰、房屋出租等行业治理成果,结合疫情防控全面深化十大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源头治理,堵塞行业管理漏洞,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总结社区基层治理、治安乱点整治等成功经验,把握斗争规律,固化打击、整治、管理、建设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抓好统筹推动工作,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疫情防控、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