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政治责任

  
2024-03-27 15:58:58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3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麟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学习研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列席旁听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和重要战略部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自觉主动从历史脉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浩然之气、浩荡之势中,汲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坚强力量,更好担负起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对四川检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充分认清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紧盯“轻违纪”“微腐败”问题做好风腐同查同治,一体推进检察机关“三不腐”。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政治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