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召开 扬优补短 下半年抓好5项重点工作

  
2022-08-16 12:26:22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赵文)近日,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刘志诚对四川监狱工作的要求,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必须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引的发展方向,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工作部署,锚定四川监狱新五年“现代文明”奋斗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紧紧围绕“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大培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进“铁拳出击”行动。二是全力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着眼重点管控,夯实安全管理,持续抓牢规范管理,严格制度落地;强化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监管安全隐患“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巩固行动”、矛盾纠纷“化解行动”。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强改革难点攻坚,加快完成布局调整收尾工作,持续优化执政资源;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建设,坚持以法治方式、法治思维解决工作难题、推动监狱发展;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强化川渝协作,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水平。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按照既定规划及时补齐硬件短板,针对业务需求持续强化信息支撑,建立信息数据保护机制。五是持之以恒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全面提升队伍攻坚克难能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深化全员化培训、多岗位锻炼、职业化培养;狠抓关键少数、监督管理、执纪问责,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