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深化清廉建设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2-08-05 12:55:07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周靖)近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 2022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进清廉建设,引领保障四川戒毒高质量跨越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通过强有力的查处惩治,让有腐败苗头的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为不能腐、不想腐创设基础条件。要“零容忍”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要强化督责追责问责,传递和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职必追责”的强烈信号。
  
  推动制度健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必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以单定责、照单履责、跟单考责、按单问责”要求,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必须建立全方位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能让权力过分集中于个人或少数人手里;推动信息公开再深化,监督戒毒机关权力运行。必须从整体性的角度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推动重点领域针对性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理论素养提升、狠抓党性教育锤炼,以理论清醒筑牢政治忠诚。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公务员、人民警察”三种身份,树牢“有权必有责”的法纪意识,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既不能职权滥用,更不能弃责不履。要做到严于律己,守牢党纪红线,守住干净底线,守好道德准线,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