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法院深化“高效能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 上半年结案率同比上升4.54%

  
2022-08-04 10:08:24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刘冰玉)近日,成都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深化“高效能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司法办案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成都全市法院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党组要求,司法办案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办案态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全市法院结案率同比上升 4.54%、法官人均结案同比增加23.8件、案件平均在院审理天数同比下降。审判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完成全年办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以“高效能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办案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全面厘清政治机关与审判机关的角色关系,主责主业与其他工作的统筹关系,数量效率与质量效果的一体关系,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规律的再认识。要用心解决办案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杜绝工作浮于表面、实效差的问题,努力避免案结事未了、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有力支撑审判执行办案质效稳中有进。要突出抓好庭审和裁判文书质量,提升专业化审判能力水平,释放改革对办案的促进作用,筑牢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法院根基底座。要注重加强重大案事件监管、人力资源管理调度和督责考责追责,奋力推进成都法院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