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食药环侦部门“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清剿犯罪团伙34个

  
2022-07-29 11:47:55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张磊)昨(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四川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坚持严打严治、以专对专,依法凌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办涉及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166起,移送起诉案件120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97名,捣毁各类黑窝点、黑作坊48处,清剿犯罪团伙34个,累计涉案金额3亿余元,各项数据同比、环比均大幅提高。其中,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组织宜宾市公安局侦办的陈某等人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7处,现场查获某中药丸成品600余公斤25万粒、原料用西药处方药600余万粒。在公安部公布的打击药品领域犯罪5起典型案例中位列第1位。

 

  在综合挂牌督办案件及侦办其他相关案件中,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通过分析研判案件中暴露的行业问题,组织开展全省食药环知领域风险全覆盖摸排。对侦查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行政主管部门通报,已累计向相关行政部门发送食药环知领域工作预警函10余件,共同推动行业治理和源头整治。同时,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夏季联动联合执法,最大限度提高执法威慑力,形成强大执法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