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0 10:07:28
     

奋力冲刺全面一流 推动戒毒工作跨越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周靖)18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一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半年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要项目,举办庆“七一”暨“法之光”文化建设展演,扎实开展“严执法 强管理 清隐患 保安全”专项活动,深入推进“个十百千”工程,深化医联体建设和医疗康复工作,通过“党建+法治”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联合渝、滇、黔、桂、藏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规划(2022-2026年)》,真正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安全治理取得新进步,科学戒治取得新成效,“三个融入”展现新作为,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队伍管理实现新提升,进一步坚定了决战决胜“全面一流目标”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补齐短板、强化统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奋力冲刺全面一流奋斗目标,推动戒毒工作跨越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基层党委“六个规范化”和基层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开展好“严执法 强管理 清隐患 保安全”专项活动和“双百行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优化“大安全”格局,提升安全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坚定不移抓好戒治主业,不断提高戒毒工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提升戒断率、降低复吸率,积极履行教育矫治职能作用,突出戒毒执法规范性、教育矫治针对性、医疗康复专业性,持续推进教育矫正、心理矫治,深化医联体建设,加大戒毒专科医疗机构建设力度,积极推进中医药戒毒与科学戒治有效融合,开展分级康复训练标准、康复训练评估标准“两项标准”试行工作,实现戒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定不移践行“三个融入”,服务中心大局。巩固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建设成果,深化“爱之家”工作站能力建设,加快建立司法行政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全面融入禁毒防艾综合防治,依托工作站、指导站、服务站、咨询点以及禁毒基地一体推进法律咨询、戒毒咨询、康复指导、禁毒宣传等服务,积极落实“2+4”区域协同发展五年规划,服务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激发队伍战斗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心用情解决好民辅警职工当前之急、后顾之忧。坚定不移抓好重点改革任务,为全面一流提供强大动力支撑。深入推进“智慧戒毒”建设,推动检察监督试点有序铺开,积极推进企业集团设立、机构编制试点评估,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