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全面优化社会治安防控布局

  
2022-01-14 09:55:50
     

  本报讯(孙粟 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近日,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达州召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十七处处长谢培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武林致辞。公安部防控专班全体成员,省公安厅防控专班相关成员,成都、绵阳、泸州、内江、广安等17个市公安局“防控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达州市公安局就达州市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示范城市”工作作了介绍,各市公安局防控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地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达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宣传片。
  
  谢培江对达州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达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巧于借势借力,敢于破解难题,专于业务要领,将智慧安防工程管理纳入城市国土空间规划,探索建立“231”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配套制定联勤、联防、联管、联动、联打、联宣的“六联”机制,走出了一条符合达州发展实际、主体责任明确、各方全程参与、建设资金常态化保障的“达州路径”。
  
  谢培江提出,要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使命担当。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防控体系建设、推动“示范城市”创建,始终坚持“省厅统筹、市州共建、全省通用”的原则,坚持党委政府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大防控力量、装备、设施建设投入。要不断提升“创建活动”的整体质效。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理念,以争创示范为牵引,以服务实战为导向,全面优化社会治安防控布局,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力打击预防违法犯罪,积极探索适合四川实情的“四川经验”。要真正形成“创建活动”的联动格局。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区域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对外强化区域间协作力度,对内深化地方部门、社会面的联动,构建纵横交织、内外协同的治安防控工作格局。要努力打造“创建活动”的精品名牌。全面梳理本地区、本条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项和亮点,挖掘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提炼达州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经验和样板,打响四川社会治安防控建设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