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明确任务完善措施 坚决确保整改到位

  
2022-01-14 09:47:49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11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
  
  会前,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及巡视整改要求,省司法厅党委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5个重点方面检查内容、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和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刘志诚组织起草省司法厅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志诚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准备工作情况,代表省司法厅党委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短板弱项、精准分析问题根源,亮明整改态度、标定整改方向。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气氛,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结合到会领导点评意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以及征求到的各方意见建议,刘志诚代表省司法厅党委班子作整改表态发言。刘志诚指出,要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对反馈意见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找准病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措施,坚决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结果导向,着力构建常治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四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