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亲情帮戒新途径 让亲情“云”相连 中秋佳节将至 他们和家人这样见面

  
2021-09-18 11:13:39
     

 

  本报讯(记者 王晗阳)为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昨(16)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戒毒管理局联合成都市金牛区委政法委、金牛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了“亲情‘云’相连”特殊群体亲情远程视频连线活动,邀请了14名戒毒人员亲属参与本次活动,在“高墙内”与“家门口”架起一道“心灵桥梁”。
  
  “你今年已经60岁了,人生有几个60岁?你要好好在里面接受矫治,早点出来把孙娃儿抱到,再也不要碰那些东西了。”视频连线室内,家属对戒毒人员叮嘱道。她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己一直没办法到戒毒所探视弟弟,本次活动让整个家庭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心中非常感动。
  
  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处长郑芳告诉记者,远程探视系统一方面拓展了亲情帮戒的新途径,发挥了亲情帮教的作用,缓解了戒毒人员思亲的焦虑情绪,坚定了戒毒人员早日走出“高墙”、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亲情带来的温暖,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为帮助金牛区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2019年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共选派3名干警到金牛区司法局,参与到金牛区的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尤其在社区矫正对象的调查评估、入矫宣告、警告训诫、集中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拓展了社区矫正方式的多样性,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业务的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