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违法者 警示经营者 我省销毁 107 吨假冒伪劣商品

  
2021-09-16 10:56:08
     

 

  本报讯(记者 刘文慧)10日,我省2021年“质量月”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正式启动。此次现场销毁活动在遂宁设主会场,德阳设分会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出席遂宁主会场活动并讲话。
  
  据悉,活动旨在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构建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活动主要分为罚没商品公开集中曝光和集中销毁两个阶段。活动现场展示了“春雷行动2021”“铁拳”行动和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更加直观警示假冒伪劣商品的危害。据介绍,我省此次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有防疫物资、食品药品、化妆品、婴儿用品、服装鞋帽、汽车配件、建材电器、机械设备、电线电缆、农资等共计107吨,价值287万余元。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环保相关规定,依法采取焚烧、拆解变卖、餐厨处置等方式进行销毁。
  
  苟小兰提出,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永远在路上,既需要各级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应对,也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治理。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行政执法工作推动解决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