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业务培训班开班 提升行政复议队伍履职能力水平

  
2021-09-16 10:55:31
     

 

  本报讯(周炜)昨(15)日,省司法厅与眉山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业务培训班在眉山开班。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协议、土地管理、行政处罚、行政履职、司法审查、行政复议实务工作等内容授课,解读最新法律修改内容,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分享司法审查要点、案件办理经验,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提升参训人员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业务水平,强化行政复议机构能力建设。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东武致辞。
  
  王强表示,全省各级行政复议机构紧紧围绕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公信力,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重点,以推动行政复议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他提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分析当前行政复议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应对行政复议应诉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提升行政复议队伍履职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李东武表示,行政复议作为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法律制度之一,已成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又恰逢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开局之年,改革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给从事行政复议工作的同志们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
  
  全省21个市(州)司法局分管负责人、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处)长,部分县(市、区)司法局负责同志、眉山市司法局及其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以及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