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启动

  
2021-05-06 11:21:00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4月30日,“党旗引领、司法为民——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水墨进高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播放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纪实片,生动再现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扶贫攻坚、抗击疫情、法治服务、禁毒防艾、励警铸魂、罪犯改造等方面的奋斗足迹。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画展览、创作交流、书画捐赠仪式,以书画为媒、艺术搭桥,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真情表达了我省司法行政人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接受精神洗礼,激发责任担当。
  
  刘志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携手北京巴蜀书画艺术院,以翰墨书忠诚,用丹青颂党恩,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筑牢信仰基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从容应对各类执法风险挑战;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彰显为民担当,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刘志诚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牢记并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赓续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