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赴成都法院、公安系统督导

  
2021-05-06 11:16:22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赴成都法院、公安系统督导时指出
  
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 朱佳琦)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赴成都开展下沉督导。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兵分多路进入成都政法系统各单位进行督导调研。在4月27日、28日的督导调研中,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一行赴成都市中级法院和成都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开展工作。
  
  在成都市中级法院,督导组实地调研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纠纷调解室,与现场前来办理诉讼业务的当事人进行了交谈,了解法院业务办理的质效和服务评价。同时,督导组向该院多名领导干部及主要业务负责人细致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的推进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对于该院的教育整顿工作,督导组评价:“工作扎实、开局良好,措施有力有序,成效逐步显现,基本符合要求。”督导组同时提到,法院日常工作压力大、任务重,需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把抓好日常工作和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同步推进。
  
  督导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继续做实做细自查自纠工作,做好顽瘴痼疾的发现和整改。同时,应多渠道听取广大群众特别是当事人、律师的意见,发现自身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督导组还随机延伸检查了成都市武侯区法院、成都高新区法院、成都市温江区法院、崇州市法院、都江堰市法院。
  
  在成都市公安局,督导组听取了该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有关成员及纪检监察、法制、刑侦、经侦、网安等多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细致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督导组对该局教育整顿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给予了肯定:“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亮点很多。”
  
  同时,督导组指出,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注重谈心谈话的针对性、自查自纠的深入性、听取群众意见的广泛性,做好政策解读和线索排查,加强对下的督查指导,让教育整顿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推进,不断走深走实。
  
  督导组还督导了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彭州市公安局、成都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单位,并延伸到部分公安机关基层所队进行了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