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赴雅安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提出:动真碰硬推进顽瘴痼疾“大整治”

  
2021-04-29 16:50:40
     

  省高院赴雅安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提出:
  
  动真碰硬推进顽瘴痼疾“大整治”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一行赴雅安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熊焱提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坚持动真碰硬,扎实推进顽瘴痼疾“大整治”,消除群众的司法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抽问、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
  
  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雅安两级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自查自纠以及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工作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雨城区法院,调研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法院自主打造的“一廊一角”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随机选取5名干警代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熊焱肯定雨城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迅速,“三谈三填”做法创新有力,“6+3”问题查找准确实际,同时针对调研督导情况,对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名山区法院,调研督导组一行视察了工业园区法庭教育整顿工作的氛围营造、诉讼服务分中心、茶事调解工作室和合署办公的蒙顶山法庭(互联网法庭),详细了解了互联网法庭的建设规划、工作开展和立、审、执各模块的运行等情况,并对名山区法院互联网法庭打造“雅安5G示范法庭”提出了殷切期望。
  
  熊焱提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自我加压,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纠正把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割裂开来的错误认识和做法,组织干警深入对照工作要求科学开展自查自评,定期检验干警学习成果,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干警树立终身学习、“我要学习”的意识和理念。二是坚持动真碰硬,扎实推进顽瘴痼疾“大整治”。要把整治顽瘴痼疾摆在十分突出、重要的位置,注重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自查与他查相结合、从宽与从严相结合,主动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确保顽瘴痼疾整治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回应群众需求,奋力推动感受公正再提升。要强化司法为民意识,消除群众的司法痛点;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