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社保卡省内异地补换工作

  
2020-09-17 12:34:04
     

我省启动社保卡省内异地补换工作

全省共设923个银行网点

 

  本报讯(记者周靖)近日,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社保卡省内异地补换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社保卡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共设立923个异地补换卡银行网点,群众可选择离自己最近的银行网点进行社保卡补换。
  
  记者了解到,此项工作按照省内跨市(州)、不更换发卡银行的原则开展,即省内持卡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原社保卡发卡银行设立的社保卡异地服务网点,提出补换申请。服务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全省统一的社保卡信息平台,为持卡人现场制卡、现场激活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激活后的社保卡可直接办理人社业务、就医购药直接结算和其他政务服务事项。各市(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工作,陆续上线社保卡异地补换卡服务。
  
  近年来,省人社厅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一号工程”,全省统一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打破了我省持卡人以前只能在发卡地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困局,从机制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彻底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社保卡省内无法异地补换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