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青蓝工程”加强年轻干警培养

  
2020-09-17 12:29:22
     

王树江赴巴中 达州 遂宁法院调研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推进“青蓝工程”加强年轻干警培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近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赴巴中、达州、遂宁三地法院调研队伍建设工作,广泛听取队伍建设意见建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三地法院领导和干警代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专业素能培养、队伍结构优化、队伍激励关爱、实施“青蓝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成长贵在磨练,磨练的过程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必须专心致志、持之以恒。”针对法院干警关心关注的问题,王树江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年轻干警代表就成长问题进行了交流,号召年轻干警要善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如何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王树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提前谋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要抓牢专业素能培养,强化干部多岗位锻炼,推动干部到党政部门挂职,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要科学分析研判法院领导班子结构,主动与党委组织部门密切对接,选优配强法院领导班子;要扎实推进全省法院“青蓝工程”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青蓝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强化年轻干警培养力度;用好用活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单独职务等级晋升制度,切实解决好法院各类干警职级待遇问题。
  
  记者了解到,省法院党组历来重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训工作,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作为一项为全省法院发展注入活力、释放潜能、培养后劲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多次研究、安排部署。为建立完善全省法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促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省法院从2020年起,启动连续三年、每年100人的优秀年轻干部“百人培养工程”,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为推动全省法院长远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今年7月,省法院已启动了第一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