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在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上强调 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铁军

  
2020-09-16 09:15:03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昨(15)日,省检察院在成都举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今年1至8月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战疫、履职两手抓,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1至8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11457件,其中刑事案件、公益诉讼案件同比下降,民事案件、行政案件同比上升。
  
  冯键对全省检察系统的依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全省检察系统要围绕发展大局强化法治保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协力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全面加强业务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民事检察监督力度持续加大、行政检察办案规模努力扩大、公益诉讼办案质效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和其他检察业务积极发展的目标。要抓紧抓实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铁军。
  
  冯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指出,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最高检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近期相继召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检察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和构建发展新格局,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市州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