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2020-09-02 14:23:55
     

  近日,广元、广安等地相继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力争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广元 8月27日,平安广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广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冯安富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同政府的职能优势、市场主体的竞争优势、社会组织的服务优势、人民群众的主体优势结合起来,形成相互协同、上下联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完善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压实责任链条,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部署。大力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联网应用,推广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探索推动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大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公益型、服务型、专业型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有效承接相关事务提供广阔空间,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形成平安联创良好格局。
  
  记者 郝飞 见习记者 伍鑫
  
  广安 8月31日,广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在广安市前锋区召开,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做实做细平安广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当好“三员”,推动工作出成效。一是当好“手术医护”人员,彻底整改问题。2018年、2019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数据、有指标、有问题,有些问题存在重复出现的情况,针对这类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面对面解决关切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哪里有病灶、就在哪里做精细化的切除手术。二是当好“全科勤务”人员,做到服务不缺位。政法部门除了执法和司法,更多的是服务群众,要从人民群众所急所盼的角度出发,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广大网格员要坚持“一日双巡”“一日双查”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办”。三是当好“贴心广播”人员,着力灌顶式宣传。大力推行“五分钟”“十分钟”宣传圈,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实现平安建设社会宣传的全覆盖,让平安建设走进每名群众的内心。
  
  丁国胜 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