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明五种导向 让转段关键环节更富成效

  
2020-09-01 14:22:23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8月2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到宜宾市公安局检查指导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宜宾市、珙县公安局领导干部讲党课,鲜明了“五种导向”,让教育整顿“转段”关键环节更加触动灵魂、更加富有成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
  
  组组长、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政委张美荣到会指导。叶寒冰指出,宜宾市、珙县公安局承担试点任务以来,主动作为、积极努力,相关思路、方法、推进成效得到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肯定,要再接再厉。试点任务转段进入查纠问题环节,要迎难而上,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搞好试点任务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鲜明“五种导向”,让教育整顿“转段”关键环节更加触动灵魂,更加富有成效。要鲜明政治导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的训词,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夯实思想根基,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鲜明目标导向,围绕中央政法委“四项任务”,紧扣公安部党委“四个进一步”主要目标,按照省公安厅“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对标对表务实推进教育整顿。要鲜明问题导向,紧盯队伍中的执法不公、滥用职权、违规干预司法以及“伞”“网”等瓶颈性、深层次问题,刮骨疗毒、铁腕治警,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鲜明结果导向,大力激发民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公安业务工作,用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队伍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鲜明发展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着力解决长期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持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叶寒冰强调,查纠问题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端正思想、摆正心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问题查纠取得实效。宜宾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先行先试的政治任务,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整顿创造出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起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