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8-25 12:55:37
     

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昨(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24个驻点督导组和厅机关教育整顿组工作汇报,就深化推动教育整顿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统筹抓好深化推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督导组明确职责、强化培训、严督实导,有力推动了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进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开展还存在思想认识程度不一、推进力度参差不齐、查摆程度有深有浅等问题,需要在深化推进中改进完善。
  
  会议要求,一要站高位子。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角度,从解决好公安队伍顽瘴痼疾的维度,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确保教育整顿收到实效。二要压实担子。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各级党委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分管责任,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纵向、横向对比,找准自身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三要明晰路子。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教育整顿统筹起来,制定“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工作标准和评价指标体系,确保基层公安机关对应丈量、对标实施。四要拉下面子。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切实做到态度上严肃、要求上严格、作风上严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从根本上解决管党治警宽松软等问题。五要撕开口子。坚持把排查检视问题作为关键,通过个人自查、组织排查、开门评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和多发违纪违法问题。用好“四力”手段,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强化组织保障合力,做到严查严纠、标本兼治。六要干出样子。各级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以上率下带头干出样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强化典型引路,大力选树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全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