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真碰硬 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

  
2020-08-21 12:43:24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逗真碰硬 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
  


  本报讯(田琴 全媒体记者李丹)19日,宜宾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坚持“照镜子”,聚焦“找影子”,主动“挖根子”,对症“开方子”,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抓手,逗真碰硬、触及要害,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
  
  张美荣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宜宾市委、珙县县委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大量卓有成效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张美荣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抓领导干部认识深化,既当好教育整顿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当好教育整顿的运动员领航员。二是突出抓三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规定。要强化组织查处,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要强化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三是突出抓依纪依规依法推进,充分做好思想发动,严格依纪依法办理,细致做好答疑释惑。四是突出抓特色亮点经验总结,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贡献更多宜宾经验。五是突出抓整体工作合力形成。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要在机制完善、力量组成、实际效果上体现合力,达到问题查纠效果的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查纠问题环节良好开局。宜宾市教育整顿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谋划部署、工作推进、精准指导、经验挖掘、成效评估等工作,推动形成抓教育整顿的最强合力。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紧扣《任务分工方案》和工作指引,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拉条挂账,坚决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试点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具体责任,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提升,增强主动性,做到“两手硬”。专项督查组要采取明察暗访方式不定期对相关单位开展专项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圆满完成。
  
  ◎同步新闻
  
  宜宾召开禁毒战线功模座谈会

  
  本报讯(刘夏珺 全媒体记者 李丹)昨(20)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禁毒战线功模座谈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政委张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五名功模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缉毒执法、与毒贩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张美荣指出,宜宾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5个地市之一,担负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在试点工作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禁毒部门要有更多的作为,使队伍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打造“经验中的经验、亮点中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