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督导组赴攀枝花德阳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2020-08-19 13:59:01
     

省公安厅督导组赴攀枝花德阳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以教育整顿推动公安工作任务落实
  


  近日,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督导组分赴攀枝花、德阳等地,检查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旨在以教育整顿推动公安工作任务的落实,以优秀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攀枝花 8月14日至15日,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周文波率队,赴米易县公安局丙谷派出所和白马派出所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周文波说,要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切实强化各项试点工作,通过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着力做好如何剖析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不要有怕累赘、怕困难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与派出所日常工作的结合,抓好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的限度,把矛盾纠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推进平安米易建设。当前全国各地正处在主汛期,作为基层派出所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高标准,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记者 唐万贵
  
  德阳 8月11日至12日,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政委孙洁率队,赴什邡市公安局及部分基层所队督导检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孙洁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注重理论武装,结合队伍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灵活多样、基层易行的学习方式,引导全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要注重学习的深度,让广大民(辅)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效果,打牢“最强信念”的思想根基。
  
  孙洁表示,要盯紧“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广泛听取多方意见,深入细致排查政治规矩、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规律,为下一步从源头上重拳整治打好基础。
  
  张敦霜 记者 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