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督办督导会召开

  
2020-08-13 09:52:00
     

全省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督办督导会召开
  
全力推动涉黑案件清结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记者昨(12)日从省法院获悉,省法院扫黑办于日前专题组织召开了全省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督办督导会,持续深入推动全省涉黑恶案件攻坚,实现全国扫黑办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清到底、清干净”目标要求,顺利推进今年扫黑除恶审判工作完美收官。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以“亮出军令状、当好主力军”的决心,全力推动案件清结工作,尤其是涉黑案件的清结工作。
  
  据悉,截至7月31日,全省法院3月底前一审受理的涉黑恶案件651件,审结637件,一审审结率97.69%,“六清”行动案件未结案件清结率90.74%;4月底前一审受理的涉黑恶案件未结181件,审结166件,一审清结率91.7%,超额完成中央政法委“案件清结”和“百日攻坚”同期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结束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全省法院在专项斗争最后阶段,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压实责任、迎难而上、通力合作、攻坚克难,以“亮出军令状、当好主力军”的决心,全力推动案件清结工作,尤其是涉黑案件的清结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确保7月底前受理的涉黑恶案件,在9月底前全部审结;9月底前受理的涉黑恶案件在年底前全部审结。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会同公安、检察、监察等机关,建立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的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生效黑恶判决执行“绿色通道”,确保侦查、审查起诉、判决、执行真正实现无缝对接,形成执行合力。同时,要准确掌握执行到位率的标准,多措并举、因案施策,提高财产变现力度,做到应执尽执,“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最终确保执行到位率年底前达到80%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