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举行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0-08-12 13:14:33
     

宜宾市举行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本报讯(记者 李丹)昨(11)日,按照《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任务安排,宜宾市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江南会堂隆重举行。报告会上,6名政法干警的妻子、同事或他们本人,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影像,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全市3800余名政法干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这6名先进典型中,有生于基层、长于基层、服务于基层,参与调解各类重大疑难纠纷700余起,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的普通司法助理员吴诗华。有为了群众安宁,用生命与热血撑起一方热土和平蓝天的刑警陈明海。有担任了28年法官,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老法官陈志勇。有扎根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整整20年,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徐元杰。有身患胰腺癌、家庭充满不幸却毅然选择成为一名传递人间大爱的法律援助律师张芙蓉。有审理了32名被告人,撰写40多万字审理报告的以邓晓琴为代表的“2·12”专案审理团队。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要以英模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弘扬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以英模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守护平安、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经济地区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副组长王萍、刘勉义及其他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政,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展,市中级法院院长杨玉泉出席报告会。
  
  同步新闻
  
  全省监狱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赵文)昨(11)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实化深化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省监狱结合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邑州监狱、阿坝监狱、嘉陵监狱等单位以学习教育为先导,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教育引导民警把好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组织民警职工观看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让民警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阿坝监狱制定“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任务清单”,确保“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效果。川北监狱则专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相关规定和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查纠问题为关键,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广元监狱充分发挥督察作用,严格落实“三问”机制,对整顿工作抓得不紧、措施不力、问题整顿期间发生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违纪违法个人进行及时通报,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凉山监狱围绕专项警示教育中涉及的“十查十问十找”中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开展匿名问卷调查和专项督察。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四川监狱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塑造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忠诚干净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