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在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上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20-07-02 14:36:19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召开了2020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并就有关主题进行了讨论辨析。会议由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作了重点领学。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作了主题发言。
  
  王树江在作学习总结时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王树江看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广博、思想深邃。接下来,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加强自学,在“学懂”上下足苦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升学习理论、掌握理论和运用理论的能力和水平。
  
  王树江指出,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教育整治。要通过讲党课、政治轮训等多种方式,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讲清楚,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严格的规矩意识和清廉的司法作风的关系辨明白,让干警在学习中受教育、在受教育中学习,确保教育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王树江强调,还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保障能力。具体而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法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要认真落实全国、省“两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围绕“六稳”“六保”强化司法应对,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要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纵深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