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7-01 17:39:54
     

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6月30日,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47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3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键强调,省检察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要按照省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持续推进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关键,抓强抓实基础性工作,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落实。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突出青年干警的教育、引导和培养。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守纪律、讲规矩”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注重思想引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做好干警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冯键要求,要加强典型培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积极传授先进经验,主动加强传帮带,帮助大家一起进步、共同提高。其他同志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迈入先进行列。要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检察工作全面进步,为打赢“两场硬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