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2020-06-30 12:28:1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昨(29)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省法院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43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五好”党支部受到表彰。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为参会党员干警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会议。
  
  会上,省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宣读了对朱彤等43名优秀共产党员、戴志洁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等10个“五好”党支部予以表彰的决定,同时对2019年度机关工会先进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通报表扬,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王树江领誓下,省法院机关及直属单位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所有参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王树江以《道路·道路自信》为题,通过视频连接到全省各中基层法院,为省法院机关党员干警以及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法院党员干警要学先进、见行动、讲奉献,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专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要奋力扛起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的时代责任,抓好党建责任制落实和“一岗双责”,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定实策、出实招、求实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法院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