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与省就业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23 12:50:40
     

省戒毒管理局与省就业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联手协作 帮戒毒康复人员找出路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失业登记,落实戒毒康复人员的创业补贴,强化戒毒康复人员的兜底帮扶措施……”昨(22)日,省戒毒管理局与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在成都举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黄晓东,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现场,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与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高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政策清单、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兜底措施等5个方面的事项提出了合作方案。明确将全面梳理形成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将加强就业指导,共同搭建优质岗位信息与戒毒康复人员的对接桥梁;将对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戒毒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对戒毒康复人员创业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
  
  此外,双方还将强化戒毒康复人员的兜底帮扶措施。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共同做好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援助,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对因年龄偏大,技能水平较低,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稳定就业的戒毒康复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实行兜底安置。对已经参加失业保险的戒毒康复人员,按规定保障其失业保险待遇。
  
  安家爱现场介绍说,长期以来,省戒毒管理局主动将戒毒工作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体系、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与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密切协作,共同组织开展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9000余名戒毒人员获得职业等级证书,1568名戒毒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与共青团省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常态化推进“情有毒终”青年戒毒志愿者服务;与红旗连锁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探索政企党建共建工作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