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务实又高效

  
2020-06-19 12:13:51
     

三个专项组工作同步部署
  
眉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务实又高效
  


  本报讯(文国权)昨(18)日,根据眉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眉山法治保障、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个专项组工作会合并在一起召开。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眉山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孝平主持会议。
  
  会上,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挺围绕法制保障专项组工作职责、2020年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作了发言;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金华围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项组工作机制,对相关职责任务、工作方式、工作制度作了逐一解读;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主任李树明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项组工作,分别就专项组2020年工作任务清单、专项组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专项组四项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发言。
  
  周孝平强调,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设立9个专项组,实行“分线作战、整体推进”是眉山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解决专项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份内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试点工作格局。要强化创新,激发活力。各专项组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努力打造具有眉山特色,省内喊得响,全国有影响的试点工作品牌。要强化目标,提升效力。要紧紧咬定3年建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这个目标不放松,时刻对标对表眉山试点工作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特色工作责任清单3张清单,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确保试点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大变样,3年建成合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