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四川公安之治”品牌树起来创出来

  
2020-06-18 11:54:08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切实把“四川公安之治”品牌树起来创出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昨(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5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论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中国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意见》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意见》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确保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牢重点,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持续深化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牢牢把握风险防控“四句话”总体思路,坚决落实“三为三要”具体要求,大力推进风险治理、基层治理、智慧治理,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把握进度,对标对表《意见》要求和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一抓三年”的工作思路,采取“一整三分”的工作原则,加强统筹谋划,明确阶段任务,细化方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切实把“四川公安之治”这个品牌树起来、创出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