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展览

  
2020-06-17 12:27:59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近日,省法院举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见证四川法院力量”主题展览,以照片档案、专题视频、档案资料和各具特色的扶贫产品,集中展示了全省法院精准扶贫工作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年来,全省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和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与各帮扶力量、当地干群形成强大合力,扶贫效果显著,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全省法院选派脱贫攻坚帮扶干部955人,帮扶贫困村495个、贫困户27242户,已有468个贫困村、25199户贫困户完成脱贫。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联系的深度贫困县德格县已顺利实现102个贫困村退出、5511户22931名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64%,实现整县摘帽。省法院定点帮扶的大湾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居住条件极大改善,收入持续增加,全村贫困户年收入均达到或超过4500元,村民人均收入从不足5000元增至10000余元,农村产业发展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