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案件质效

  
2020-06-17 12:23:15
     

王树江赴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郫都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案件质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郝飞)15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到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郫都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王树江强调,成都法院任务艰巨繁重、办案压力尤为突出,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案件质效,奋力实现全年司法办案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当日上午,王树江听取了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文化展板和信访预期引导智能平台的详细介绍。下午,王树江先后来到成都市郫都区法院互联网法庭(知识产权法庭)、郫都区创新展览中心、菁蓉湖中央商务区进行调研。
  
  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和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树江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对成都两级法院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法院党组向全体干警特别是一线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王树江强调,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司法办案工作受疫情冲击,质效数据不甚理想。成都法院任务艰巨繁重、办案压力尤为突出,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勇于破除“盆地意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案件质效,奋力实现全年司法办案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而言,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抓紧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实现审判质效稳中有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班子带队伍,强责任重担当,引导全体干警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从思想和行动上根治“案多人弱”“案多人懒”问题。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抓牢抓实未结案件消减工作,确保审判质效再提升。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对标对表省法院下达的未结案件各阶段消减控制目标,找差距、查问题、压责任、抓落实,以诉源治理和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为抓手,真正把未结案件数量压下去、控制住。还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抓细抓深审判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审判质效再飞跃。